close

    旅遊少不了美食,想吃美食自然要追店,事先要做好功課。我在韓國時間雖短,的確也追了不少店。

    話說回來,既然是追店,表示該店已有前賢作了評價,文筆固有良窳,但跟著人家說三道四,不也像個應聲蟲?所以,追了哪些店,不說也罷,以免掠人之美。

    在首爾的最後一個晚上,不想浪費時間,決心冒雨遊仁寺洞。實在高估了自己的能耐,雨天可不比晴天,可以隨時拿地圖找路,第一個彎就拐錯了,走進三一大道。雖然也燈火通明,還經過雲峴宮、塔谷公園這些名勝古蹟,但處處餐堂食攤,不像氣質高雅的仁寺洞。

    仁寺洞在朝鮮時期是兩班貴族密集之地,日據時期,没落的兩班貴族逐漸變賣家中物品,形成了一條古董街。好不容易摸到仁寺洞,實在看不出它是傳統文化保留最完好的特色文化商業街,主要還是大雨滂沱,很多商品都收進去了。

    毫無意趣的逛了仁寺洞,時間還早,便順路逛到三清洞街。雨傘根本擋不住狂風暴雨,早已穿透厚厚的羽絨外套,浸潤我的肌膚。想找個飯館,滋養受寒多時的身子,無奈都看不上口,只好往回走。

    還不到八點,三清洞和仁寺洞的食堂收得差不多了,連營業到十點的本粥連鎖店也不收客了,只好再回到鐘路。過了塔谷公園,看到對街燈火通明,就沒走原路,當時真的餓了,而且又怕晚了,無處用餐,就鑽進小巷,隨便找地方用餐。

    最先的想法是生菜包肉,但中午在水原已享用過有名的淵瀑排骨,不想重複,於是點了生蠔。原本以為是普通店,庶民小吃。生蠔上來,有點後悔,在台灣吃生蠔,大多在歐式自助,每次都吃兩三份,也曾在日式料理店吃過,腥味可以接受,加上佐料便覺美味。但當時仍在病中,感冒未癒,加上韓國佐料偏辣,舉筷為之躊躇。

    就在這尷尬時刻,老板上場了。語言不通,比手畫腳還過得去,點指就是取什麼,擺手就是醮什麼,二指表示夾什麼,握拳就是包起來,然後滿意的看我一口吞下。再比二表示第二種吃法,也都在他指導下食用,最後還交待店員送免費的雪碧,讓人感受濃郁的人情。不過,後來他在旁桌找到知音,跟客人大口乾杯,像這樣好客的老板,在台灣也不常見,因為多半惹人嫌。

    即使欣賞他的熱情,菜不好吃也是惘然。說真的,我也忘了怎麼點,送上來的,照例是一堆小菜,有辣有不辣,我雖怕辣,但不是極辣也還能吃,尤其是生菜多少能解辣。主菜中的三層肉,口感軟中帶靭,生蠔算大個兒,原本就滑順,生菜吃起來像紫菜,但不易斷裂,豆芽的脆、小黃瓜的酸甜,在口裡咀嚼,就像聽交響樂一樣,是那麼和諧,又無時不刻挑起你的快感,這餐讓人滿意極了,附贈的雪碧成了多餘。

    回旅舍找資料,才知道此店可從鐘路三街地鐵站15號出口進去,不過我是從水標路進去的,店名是全州家。不過,也不用跟我,因為你我情趣不會相同。如要享受美味,整體街都賣這道菜,線上中文地圖韓巢還昵稱“生蠔菜包肉一條街”,家家都有口碑,都有一堆影歌星光臨,都有電視媒體採訪,我也沒能力比較。

 

IMG_2833.JPG - 海外訪古
大雨滂沱,仁寺洞特色文化商業街已無平日之繁華。

IMG_2846.JPG - 海外訪古
三清洞也顯得冷清。

IMG_2849.JPG - 海外訪古
看這家店的招牌,便知受媒體和民眾觀迎程度。

IMG_2847.JPG - 海外訪古
生蠔菜包肉,全套就是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