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小吃代表庶民生活,既要體會庶民生活,還去追店,那就太浪費時間了。

    在台灣吃粄條,無論新埔、北埔或美濃,從不挑店,家家可口,那才叫庶民小吃。

    在台灣韓國館才吃得到的辣炒年糕,在韓國卻是路邊攤的小吃,價差那麼大,愛吃韓國年糕的人可以吃個夠。

    韓國路邊攤,有座位的不是沒有,我剛好遇到雨天,看到的都是站式,記憶中,這種站式路邊攤在我小時候都很少見,只有賣西瓜、甘蔗等這種現切、現削的水果,會有人在攤前食用,但也有人拿了就走。在那個時代,果皮是可以任意拋在地面上的。

    去首爾,站式食攤一定要光顧的,不然回台立馬後悔。只可惜我怕辣,在首爾能吃的就不多。我的最愛是魚漿黑輪,當地再稀疏平常不過了,肥厚軟綿的口感,不輸鮑魚海蔘,再加上香鹹適中的蘸料,熱呼呼的鮮湯,兒時吃甜不辣的感覺全回過來了。

    其次就是小飯捲,在台灣,絕少吃小壽司,更沒買過韓式飯捲,來到首爾頓覺美味,主要是紫菜夠Q,飯裡頭料多而且紥實。

    還有石榴汁,一直以果汁大師自居,但這個水果,我束手無策,乍見現榨,立即詢價,一小袋居然5000圜,見鬼了,台幣135元,不過最後還是喝了,但酸澀甜美合宜,難怪敢賣這樣不庶民價格。

    另外還有烤肉串,這在台灣也很平凡,不過肉塊較大,口感飽實,就不太一樣了,尤其台灣前一陣子食材縮小,就不容易吃到了。

    話說回來,人老多奸,台韓都一樣,在明洞看到一種奇怪的螺,才剛問老板娘多少錢,她已舀一盤六個,另手要收10,000圜,台幣270,簡直是搶劫嘛,害我食之無味,也真的無味,只有螺類的口感,又偏硬,真是老奸。

 


辣炒年糕在韓國是庶民小吃。


魚漿黑輪是我的最愛,一串1000圜。(明洞)


要體驗庶民生活,一定要到這種食攤,站著吃,沾公共蘸料。 (東大門)


紫菜小飯捲是意外的驚喜。(東大門)


榨石榴汁,一小袋5000圜。(明洞)


價格不庶民,還是忍痛品嚐了。(明洞)


大塊肉串豈能錯過?(東大門)


一盤 10,000圜,好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